楚雄师范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报考指南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姚坤

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二次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有效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3号)要求以及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招生。

一、我校招生计划

序号

招生专业名称

学位授予门类

本科专业类

修业年限

招生计划

1

思想政治教育

法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类

二年

50

2

学前教育

教育学

教育学类

二年

50

3

汉语言文学

文学

中国语言文学类

二年

50

4

英语

文学

外国语言文学类

二年

50

5

应用统计学

理学

统计学类

二年

50

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理学

计算机类

二年

50

7

网络工程

工学

计算机类

二年

50

8

市场营销

管理学

工商管理类

二年

50

9

会计学

管理学

工商管理类

二年

50

10

书法学

艺术学

美术学类

二年

50

注: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专业学费按普通本科专业学费标准执行,具体参照《楚雄师范学院2021年报考指南》。

二、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云南省内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的2021届毕业生。

招生对象同时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拥护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2.获得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须在学信网注册;

3.每名考生只能报考1个专业,报考专业须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或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

4.身体健康,符合国家相关高校招生体检标准要求。体检标准参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云南省教师资格体检要求等有关规定执行。

三、招录流程

我校主要招录时间点如下:

1.2021715日前接受考生报名。

2.2021716日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3.2021717-19日公示报名考生资格审查结果。

4.2021725日前进行网上远程专业综合面试考核。

5.2021728-30日公示拟录取学生名单。

详细内容请参考《楚雄师范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办法》。

四、学生培养

1.通过第二学士学位录取的学生,学制两年,属于全日制普通学生,纳入学校本科生学籍管理系统,在校期间不得申请转专业。

2.攻读第二学士学位的学生纳入学校全日制本科生管理体系,所有学生进行集中住宿、统一管理。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享有全日制本科生的权利和义务,同时须遵守学生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

3.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在学生资助、收费等方面按相应本科专业执行。

4.第二学士学位教学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不安排专业实习。学校参照《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相关要求,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

五、第二学士学位毕业证书

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学位要求的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毕业证书须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学位证书须明确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发结业证书,退学发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附件:1.楚雄师范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2. 楚雄师范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办法

3.楚雄师范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报考答疑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