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综合面试考核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7-14 点击数: 审核人: 编辑人:

一、专业综合面试考核工作小组成员:苏斐然、雷敏、何光群、田维亮、郑琴、杨海燕、朱卫华

二、专业综合面试考核内容、时间与形式

(一)专业综合面试考核内容(时间10分钟)

1.考生自我介绍(时间1分钟);

2.从若干个事先准备好的题目中任意抽取1个,由教师读题,学生进行口头表达(时间5分钟);

3.考生接受面试小组老师的提问(时间4分钟)。

每个考生问答结束后,考官根据其回答问题情况,依照参考答案和面试评分标准现场独立进行打分。打分采取百分制计分。所有考生问答结束后,计分人员收集考官评分表汇总。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综合计算平均成绩的办法,确定考生面试成绩。成绩汇总表由计分员、纪检监督员签字后,存档备查,一年后方可销毁。

(二)专业综合面试考核时间:2022年715下午3点

(三)专业综合面试考核形式

1.考生下载腾讯课堂APP,通过网络进行远程专业综合面试考核71510:00申请加入QQ群778333131,并备注实名信息,面试链接通过QQ发送,考生需提前准备好专业综合面试考核需要的场地和设备,确保网络畅通(注:具体以何种形式组织专业综合面试考核,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确定);

2.考生参加专业综合面试考核时,须准备个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以及本科学历、学位证书 考官在进行专业综合面试考核之前须考生本人进行身份和证书核查。

三、专业综合面试考核评分等级标准

(一)对考生的专业综合面试考核主要从3个方面进行评价打分

1.思想政治素养

2.专业素养测试

3.综合能力测试

(二)专业综合面试考核标准(100分)

1.所有问题回答基本正确,表达清晰,专业基础扎实,对报考专业有较好的了解(85-100分);

2.大部分问题回答基本正确,仅个别问题回答不够全面或不够准确,表达清晰;专业基础较好,对报考专业有大致的了解(70-84分);

3.半数以上问题回答基本正确,个别问题回答出现明显错误或没有作答,表达基本清楚;专业基础较好或一般,对报考专业有一定的了解(60-69分);

4.大部分问题回答不清或不正确,对所报考专业缺乏了解(60分以下)。

注:各专业也可根据专业特点适当增加专业综合面试考核的内容以及调整专业综合面试考核标准。

四、专业综合面试考核基本原则

(一)公开、公正、公平;

(二)专业综合面试考核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五、下列考生不予录取

(一)专业综合面试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

(二)未按时参加专业综合面试考核者;

(三)提供虚假材料者;

(四)其他不合格的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7月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教务处